金英哲為什麼「穿西裝」見川普? 韓媒:北韓權力重心轉移

▲▼川普在白宮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金英哲會談約90分鐘後步出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以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身份訪美,於美東時間1日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會談,成為18年來首位到訪美國的北韓最高層級官員。當天他穿著西裝現身,胸口別著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的胸章,引起話題。

曾身兼北韓前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與總政治局局長職位的趙明祿,於2000年10月10日以金正日特使身分訪美,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在白宮會面。趙明祿當時身穿軍服,胸口上除了有代表他的軍階「次帥」的徽章,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獎章。當天稍早他與時任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會面時還穿著西裝,卻在會見柯林頓前換成軍服,外媒多認為他是「有意的」。

南韓《韓聯社》指出,當時美國對北韓政策代表謝爾曼(Wendy Sherman)曾說明,他應是想向北韓人民與東北亞地區國家傳達「並非只有外務省在為改善(朝美)關係而努力,軍方也將一同努力」的重要訊息。

▲▼ 趙明祿以金正日特使身分出訪美國,與時任總統柯林頓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趙明祿2000年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傳言指出,趙明祿是想展現出北韓的「好戰」,但也有人分析,他會穿著軍服是因為金正日掌權時,北韓的國家指導方針是「先軍政治」,代表「在國家事務中,一切工作以軍事為先,以軍事為重」,使得人民軍地位大幅提高。但金正恩在掌權後強化政黨統治體制,壓制軍方勢力,如此看來,金英哲著西裝出席也就相當合理。

川普在會談後向記者指出,金英哲是「北韓第二有權力的人」,金英哲此次訪美,也象徵北韓的權力重心由軍方轉移至政黨。然而事實上,金英哲也是軍人出身,曾擔任總參謀部偵察總局局長、對南韓事務副委員長,近來則主導著北韓改善外交關係的相關事務。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