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發36萬則訊息! IS鐵粉「煽動孤狼攻擊」4歲喬治小王子

▲▼ 英國喬治王子上小學。(圖/路透社)

▲英國喬治王子上小學。(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支持者竟將矛頭對準英國王室,對象還是年僅4歲的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英國32歲IS支持者拉希德(Husnain Rashid)去年涉嫌透過通訊軟體,廣發超過36萬則訊息,號召孤狼攻擊喬治王子,去年遭逮捕,恐被判終身監禁。

據英國《BBC》報導,拉希德是一名網路工程師,涉嫌於前年11月至去年11月間,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送超過36萬條訊息,號召孤狼攻擊喬治小王子,內容包含喬治的學校地址、生活照等,更寫下「即使是王室也不能倖免」。

拉希德的「恐攻計畫」還不只針對喬治王子,他還曾打算在雜貨店的蔬果內注射氰化物以及在超市的冰淇淋內下毒,甚至還想煽動孤狼攻擊英國足球場及俄羅斯世足賽,所幸在事件發生前,拉希德就已被英國當局逮捕。

▲▼ 英國喬治王子上小學。(圖/翻攝自推特/@DenkyuuMedia)

檢察官米克斯(DCI Andy Meeks)表示,拉希德涉嫌在超過上百個不同網路論壇,散播恐攻意圖文字,「你可以用你的刀、你的車,甚至石頭殺死他們(異教徒),或是毒害他們,出去報仇吧!你在等什麼?我們祈求真主保佑你,使你成功。」

米克斯指出,拉希德還鼓勵支持者準備各式各樣的武器,包括刀子、自製炸彈、毒藥化學品和各式車輛,估計這些訊息應該早被上百萬網友看過。報導指出,拉希德原先堅持不認罪,但在審判中突然改變態度,認了其中3項參與恐怖主義行動的準備工作罪,以及1項鼓勵他人參與恐怖主義行為罪。

法官安德魯李(Andrew Lees)表示,「過去一周我聽到了最令人不安的指控,不可避免地,你將會被判處很長時間的監禁,而且有可能是終身監禁,該如何保護公眾安全,你的危險性是我必須仔細考慮的問題。」據悉全案將於28日宣判。

▼英國32歲孤狼拉希德(Husnain Rashid)。(圖/路透社)

▲▼英國32歲IS孤狼拉希德(Husnain Rashid)。(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