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見證新式高教機組裝 蔡英文:唱衰台灣是沒有用的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下午出席新式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強調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除可提升國防產業發展,創造優質工作,更可全面落實國防自主政策。她指出,在這裡看到台灣國防自主的具體進展,也再一次證明,只要穩健地一步一步往前走,台灣的進步,不可能被抹煞,「唱衰台灣是沒有用的。」

蔡英文表示,航太產業是三大核心國防產業之一,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她就已經承諾,振興國防產業是未來國防施政重點之一。執政之後,她堅守承諾,立即推動具體的作為,其中,新式高教機就是指標計畫之一。去年2月7日開始啟動新式高教機的自研自製工作,一年多來,國防部、空軍、中科院、漢翔,以及相關業界所有同仁,創造了政府民間合作的典範,讓台灣在國防自主這條路上繼續順利地前進。

她透露,新式高教機是一個開始,透過這項計畫,政府重新凝聚整個國家的國防航太能量,她也要預告,接下來,將會有一連串自研自製的計畫,全面落實國防自主政策。

蔡英文說明,國防產業是「5加2產業創新」的關鍵,透過創新、軍民兩用的技術移轉,帶動產業發展,也創造優質的工作機會。因為政府對國機國造的堅持,已經為臺灣的航空研發製造人才,創造了一千個工作機會,隨著相關工作的持續投入,將會創造出更多產值跟高值的就業機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式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式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於國防自主,蔡英文強調,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強化國防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只有堅強的戰力,才是安全的保證。國軍和政府的使命,就是要保護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以及全體國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此,不管外在的環境如何艱難,有兩件事政府絕對會堅持到底。「第一,台灣會持續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我們是國際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成員。第二,台灣一定會持續強化國防戰力,因為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是靠施捨或是退讓,而是要靠自己、靠實力。」

蔡英文也充滿自信地說,今天在這裡看到臺灣國防自主的具體進展,也再一次證明,「只要我們穩健地一步一步往前走,台灣的進步,不可能被抹煞,唱衰台灣是沒有用的。」而「造飛機,造飛機,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是國防產業的未來。」她請大家繼續努力完成任務,讓台灣自製的高教機,能夠如期如質在空中翱翔。

此次典禮,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經濟部長沈榮津、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及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等都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