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成立40週年 梅健華:沒人料到美台關係能如此蓬勃

▲▼AIT處長梅健華。(圖/記者翁嫆琄攝)

▲AIT處長梅健華。(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31日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AIT處長梅健華表示,40年前沒人能預料到,美台關係能如此蓬勃發展,現在美台間合作比以往都還多;副總統陳建仁也說,台灣在戰後經歷了自由化和民主化的過程,過程中感謝美國始終和我們並肩同在,是我們最緊密的夥伴。

AIT今天在228國家紀念館舉行「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開幕典禮,展出各種文件、文物,蒐集了數百張照片和面談影片,還用虛擬實境的功能介紹過去AIT在台美關係扮演的角色;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總統府資政宋楚瑜、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及國防部次長柏鴻輝等亦出席活動。

▲▼AIT處長梅健華、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AIT處長梅健華、副總統陳建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都出席特展。(圖/總統府提供)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雖然今年台灣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美國政府挺身而出明確為我發聲,令人感動。AIT的內湖新館即將在6月12日舉辦啟用典禮,他要藉此機會恭喜AIT即將搬入一個美輪美奐的新家。他也認為,美國政府於內湖興建的AIT新館,不僅象徵台美歷久彌新的友誼,也彰顯美國政府對我國的堅定承諾,將是雙方關係的重大里程碑。相信在AIT新館正式啟用之後,台美關係也將會邁入一個嶄新的階段。

梅健華則說,40年前,沒有人能預料到,美台關係能發展地如此蓬勃。現在美台之間的合作,比以往都還要多。相信大家可以從展覽中,回顧從1979年一路走來,美台交流的深度和廣度,並且對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期待。

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落成典禮訂於6月12日上午舉行,此次AIT特展將從5月31日到9月30日,在台北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以前曾經是AIT的美國文化中心)展出。

▼副總統陳建仁參觀AIT特展。(圖/記者翁嫆琄攝)

▲▼副總統陳建仁參觀AIT特展。(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