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各國航空改名 外交部感謝歐盟替台灣說話

▲歐盟,歐洲聯盟。(圖/路透社)

▲歐盟。(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近期致函施壓各國航空公司在其網站矮化我國名,歐盟呼籲中國尊重各國企業經營自由,外交部31日表示感謝,也再次呼籲各國政府與相關企業秉持道德勇氣及正義原則,共同抵制中國政治力介入國際商貿活動及企業經營的惡劣行徑。

針對中國近期致函施壓各國航空公司在其網站矮化我國名事,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30日呼籲中國尊重各國企業經營自由,並表示歐盟支持台灣的民主,將致力於繼續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歐盟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境外的企業和個人,一向依法管理其網站,而中國試圖管控外國企業的網站內容,即是剝奪他們應該享有的自由。外交部說,對於歐盟積極捍衛台歐盟雙方共享的價值與理念,我政府表示衷心感佩。

外交部再次呼籲各國政府正視中國以粗暴方式干預民間商業行為,中國蠻橫的行徑實已危及國際社會努力建立的普世價值,期待各國政府與相關企業秉持道德勇氣及正義原則,共同抵制中國政治力介入國際商貿活動及企業經營的惡劣行徑,切勿輕言屈服於中國的無理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