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內湖新館6/12落成 蔡英文及美國官員都將現身

▲▼AIT新館將落成,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典禮。(圖/AIT提供)

▲ AIT新館將落成,總統蔡英文之前已在處長梅健華的帶領下進行參訪。(圖/AIT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將於12日落成,《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在台美關係提升至幾十年未有的水準之際,AIT台北辦事處得到翻修。除了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落成典禮外,AIT也透露,屆時將有「美國官員」在場受訪。

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的新館落成典禮將於6月12日舉行,蔡英文也將到場致詞。據《紐約時報》報導,AIT台北辦事處的落成對於台美之間的非正式關係來說,是一次重要的改善,且在台灣邦交國減少之際,象徵著台美關係的提升。

報導也指出,台美關係的提升與川普政府有關,川普當選後曾接聽蔡英文的電話,並任命友台人士擔任要職,也簽署台灣旅行法等法規。同時,台美關係的提升另一原因在於中國的公然施壓,川普政府為此批准向台灣出售潛艇技術。

根據報導,AIT台北辦事處有大約450名外交官和雇員,人數約為美國駐中大使館的一半。而AIT透露,新館落成當天將有美國官員出席典禮;只是當天和「川金會」強碰,相關官員將陪同美國總統川普赴新加坡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此據了解,美方可能會派助理國務卿層級的官員來台,以及一些友台的參、眾議院議員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