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黑手是莊國榮」 柯志恩爆潘文忠曾要放棄拔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拔管案還沒落幕,就已讓潘文忠、吳茂昆兩位教育部長接連下台。國民黨立委柯志恩31日爆料,據她與前教長潘文忠私下溝通遴選案得知,潘文忠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時,曾在2月、3月底兩度決定放行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但背後有力量不讓事情停止,才延燒近5個月至今仍未能解套。

柯志恩說,她與潘文忠有過私下溝通,潘說明在台大臨時校務會議之後就會有結論,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繼續針對教育部,柯志恩也因此跟黨內委員溝通,希望暫時收手。她指出,雖然潘文忠希望讓此事落幕,但莊國榮一行人不願意,繼續成立跨部會諮詢小組,讓這件事情越滾越大。

柯志恩說,從卡管事情來看,她認為並非總統蔡英文在指導,而是獨派系統在主導;蔡英文在這件事情上的角色,就是放任獨派控制此事。兩位部長接連去職,並未帶走拔管的背後靈,可感覺它依然綁架了整個政府,讓人民目睹總統的無能縱容,以及無力擺脫糾纏的賴揆,愈陷愈深、不可自拔。

至於吳茂昆閃辭,柯志恩認為,主因是吳茂昆沒有國教專業,也影響到民進黨民調,所以才藉由這件事讓吳下台止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