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神速換鉛管 柯P開玩笑:台灣瘋子太多是鉛水喝太多?

▲▼柯文哲笑說,台灣瘋子太多是不是鉛水喝太多。(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笑說,台灣瘋子太多是不是鉛水喝太多。(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中午與北水處長陳錦祥直播便當會,討論鉛管更換、直飲台,以及翡翠水庫接專管等議題。由於鉛管原本外界預估要花十年時間才能汰換完成,但柯市府僅用不到2年時間就達標,柯文哲表示,在施工上就是增加委外單位,然後市府派多一點人監工,坦白講認真一點就做得完。

柯文哲還說,鉛中毒是很大問題,尤其是流量比較低的鉛水管,更是容易造成鉛中毒,因此「有人開玩笑說台灣瘋子太多,是不是因為鉛水喝太多」。他強調,換鉛管跟選票無關,該換就換。

陳錦祥則補充表示,目前北市汰換鉛管選用的316不鏽鋼管,已在日本東京都全面採用,市府也與東京都簽署MOU合作意向書,以供意見交流、諮詢等。他強調,316不鏽鋼管使用30年都不會壞,民眾可以放心。

至於目前在市區內廣設的直飲台,柯文哲說,台北市的自來水都有達到標準,包括含菌量、三鹵甲烷等,自來水從水廠出來後就已達生飲標準,過去由於鉛水管問題民眾多不敢輕易嘗試,但現在在鉛管換掉之後,「台北市自來水是可以生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