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赴陸唸大學「校長遭關切」 蔡正元怒:台獨法西斯!

▲▼建中,南海路,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建國中學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高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建中、武陵高中校長日前因畢業生申請大陸高校的人數增加,遭「相關單位」關切。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獲知此事後在臉書上指出,近年大陸的大學排名一直往前,台灣的一直向後掉,高中生想唸更好的大學,自然會申請大陸的大學,「沒想到,引起台獨政權緊張,竟然關切起來,這是台獨法西斯化的徵兆。」

蔡正元表示,桃園武陵中學、台北建國中學今年奔赴中國大陸申請大學的人數大增,兩校校長遭到台獨特務關切,「這是台獨法西斯!」蔡正元並分析,近年大陸大學的世界排名一直往前升,台灣的大學一直向後掉,台灣的高中生,想念更好的大學,自然會申請大陸的大學,「這是上進心的表現!」

「沒想到引起台獨政權的緊張,竟然『關切』起高中校長來!」蔡正元痛批,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台獨法西斯化的徵兆。」

▼蔡正元在臉書發文罵台獨法西斯。(圖/翻攝臉書)

▲建中生赴陸唸大學「校長遭關切」 蔡正元怒:台獨法西斯!。(圖/翻攝臉書)

高中生報考大陸大學人數增加的情況也引起教育部的關注,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今年增加了大量經費在高等教育上,107年的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就比往年多了60%。為了改善師資,也提出了玉山計畫,增加了國際攬才的人數和規模,希望能聘任全世界優秀的學者,尤其是台灣優秀的學子,學成歸國後,能返回台灣加入高教行列。

姚立德指出,為了留住好的師資,也提供各個大學更大幅度的彈性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的,教育部也替校方出一半,希望能留住更好的老師。未來也將鬆綁《學位授予法》等制度,讓各個大學有更多元、彈性的人才培育機制,並推動大學設置雙聯學位,提升國際化腳步。

姚立德進一步表示,高等教育其實就是大家在世界的舞台上競爭,當然有部分學生會選擇同文同種,中國大陸的大學,無可厚非,但若人數有較顯著的增加,就值得特別注意了,「因應的做法,就是把我們的高等教育做得更好,只有我們自己做得更好,有更好的競爭力,學生才會願意留在國內受教育。

根據《中評社》報導,桃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表示,今年有超過50名學生請校長寫推薦函申請大陸高校,比過去的個位數多了好幾倍,他因此接到「相關單位」的關切,詢問是否有鼓勵或倡導學生赴陸讀書,「學生去新加坡、香港讀書,多半能接受,為何去大陸就感覺強烈?」《ETtoday新聞雲》22日致電建中,校長室秘書室證實,今年建中畢業生申請大陸大學的人數確實大大增加,中央也有「部會」來電詢問。

▲▼建中,南海路,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