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我是蝙蝠俠」 米高基頓為肯特州立大學畢業致詞

▲米高基頓為肯特州立大學畢業致詞。(圖/美聯社)

▲米高基頓為肯特州立大學畢業致詞。(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1989年賣座電影《蝙蝠俠》的男主角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在12日為肯特州立大學的畢業生帶來鼓舞人心的畢業致詞,在近20分鐘的演講裡,他除了講述自己在大學時期的故事,同時也告訴學生沒什麼能比努力實現目標更重要的事。「記住,我是蝙蝠俠!」在勵志演講後,米高基頓用屬於他角色裡特有的低沉聲線幽默地結束演說,讓台下眾人歡聲雷動。

現年66歲的好萊塢男星米高基頓是最具代表性的蝙蝠俠演員之一,他也曾是肯特州立大學的學生,修習演講和戲劇,但在2年後卻因沒錢支付學費,只能停止學業開始工作,藉由在劇組擔任製作助理,米高基頓漸漸進入了好萊塢的世界,追逐他的演員夢。

在近20分鐘的勵志演講裡,米高基頓告訴畢業生們,「沒有什麼比努力實現自己目標更重要的事。」他表示,「如果我還沒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就會盡力去找。」

在談論關於他對學習的熱情、辛勤工作及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之後,米高基頓將身子靠近麥克風說,「我有兩個詞,我希望你們都可以記住,因為它們非常重要,如果這場演講我給你們留下任何東西,我會留下這幾個字-我是蝙蝠俠。」透過蝙蝠俠角色特有低沉聲線,米高基頓揮手離開演說台,同時台下畢業生也爆出了如雷的歡呼聲與歡笑聲。

在網路尚未發達的八0年代,負責拍攝《蝙蝠俠》電影的華納兄弟影業曾收到高達5萬多封的影迷請願信,希望將電影主演米高基頓換掉,因為當時大家對他的印象都是喜劇演員,怎麼能夠駕馭憂鬱又深沉的布魯斯韋恩?但華納沒有照做。1989年的《蝙蝠俠》上映後便獲得當年票房冠軍,米高基頓成功詮釋蝙蝠俠這個角色,讓當初質疑批評者閉上嘴巴,並在2014年以電影《鳥人》的自傳型態演出大獲好評,重回主流影壇。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用自己人生的故事,配合他給學生的畢業致詞,證明了即使年紀會隨著時間凋零,但追求夢想的心不會。

米高基頓是最有代表性的蝙蝠俠之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米高基頓是最有代表性的蝙蝠俠之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