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將自提人選 柯建銘:柯文哲選輸一個時代的結束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6日將會決定是否在台北市自提人選,或再禮讓柯文哲。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訪問時表示,應該是自提人選,禮讓為時已晚,「基層反彈到這種程度,大象要跳舞或漁船要轉,誰有這功力來轉。」

由於民進黨在2018年底選戰,北市方面在態勢上幾乎已決定自提人選,柯建銘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應該就是自提人選,且強調現在討論再多都已經太晚了。

柯建銘表示,不只是名嘴,基層也更反彈,就像是大象要跳舞,或者漁船要轉,「誰有這功力來轉,怎麼轉都很難自圓其說。」

柯建銘強調,柯文哲可能絕對在三方競逐之下還是會贏,但政治是要朋友越多越好,不是到處樹立敵人,做人不好,政治也不會好,這一點柯文哲實在跟其他人不一樣。

柯建銘坦言,兩人私交不錯,他也了解柯文哲,而日前選對會前去跟柯文哲會面,就應該是要準備分手了;他強調,柯文哲是自我中心的人,尊重他但也應該要了解自己的難處,大家認為過去幹嘛對民進黨亂罵,現在情勢已經不一樣了。

柯建銘認為,如果柯文哲年底的選戰沒有勝選,就會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在2020年想要直攻總統大位,也無法複製當年陳水扁落選但選上總統的模式,因為當年扁施政好,大家惋惜,有悲情的氣氛。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