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稱蔡知拔管黑手是誰 蔡英文:哦?可以告訴我嗎?

▲▼蔡英文年終媒體茶敘。(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吳茂昆於上月27日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拔管案」引起政界與學界譁然。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對於所謂「拔管黑手」回應表示,「哦?他可以告訴我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聘任案,台大日前再度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認定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應該儘速發聘,並在必要時應依法尋求救濟;不過,教育部則重申台大應該促請遴委會重啟遴選程序,來補正瑕疵。

對此,管中閔則在跟媒體茶敘時呼籲蔡英文,不要讓校長遴選政治風暴再擴大,甚至直指蔡英文一定知道所謂「拔管黑手」是誰。

蔡英文14日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此事,她先是「哦?」了一聲,接著問「那他(指管中閔)可以告訴我嗎?」

蔡英文接著強調,政府在處理教育問題得特別謹慎,越不政治化越好,但有些事情被政治化了;對於管中閔案,她認為教育部是依法處理,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但仍有人想要政治化。

蔡英文酸,「依照管中閔的說法,不就是要總統政治力介入嗎?」因此呼籲,如果有話要說,應該回到體制內來表述意見。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