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大聲公拆除完畢 脫北者空飄傳單控金正恩「偽善」遭警阻

▲▼ 南韓士兵拆除邊境心戰喊話擴音設備。(圖/路透社)

▲ 南韓士兵拆除邊境心戰喊話擴音設備。(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為履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所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將兩韓視為心理戰術的喊話設備拆除是邁向和平的第一步。南北韓過去在軍事分界線一帶各設有40多台固定與移動式擴音器,目前已全數拆除完畢。然而,南韓社運人士5日在坡州市企圖空飄傳單至北韓,遭到警方阻止。

為使4月27日的南北韓高峰會順利進行,南韓國防部23日凌晨0時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上對北韓的心戰喊話,北韓也在24日下午關閉「對南放送」;峰會結束後,兩韓都從1日展開拆除作業。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5日表示,拆除工作已經在4日完成,北韓則比南韓更早將擴音設備拆除完畢。

▲▼ 南韓社運人士散播對北傳單,被警方阻止。(圖/路透社)

▲ 南韓社運人士試圖對北散播傳單,被警方阻止。(圖/路透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誓言將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在地面、海上、空中等空間,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張和衝突的一切敵對行為,包括擴音喊話與散播傳單等。

南韓政府自2010年起便不曾對北韓發放任何傳單,但由脫北者組成的社運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5日聚集在京畿道坡州市統一瞭望台,試圖以氣球空飄傳單至北韓,因違反《板門店宣言》被警方阻止。

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代表在5日稍早的記者會上指出,金正恩以核武試驗和飛彈威脅南韓與全世界,「他說要追求和平都只是偽善」。他也宣稱,早就料到警方會來阻止,因此3日凌晨就已經在金浦空飄了15萬張傳單。

坡州市市民強烈譴責自由北韓運動聯合散播傳單的行為,認為他們試圖引發南北間的衝突。警方共派出約300名警力,將兩批群眾隔開,也包圍一輛裝載約5000張傳單、氣球和瓦斯罐的小卡車,阻止社運人士卸下這些物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