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發酵!文在寅支持率回升飆破83% 歷任總統最高

▲▼文金會,金正恩與文在寅共同發表宣言,雙方未來將會有更緊密的行動。(圖/路透社)

▲文在寅5月第1週支持率回升10個百分點,來到83%。(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即將屆滿1周年,任內不但積極推動兩韓交流,更促進南北韓峰會、川金會等重要峰會,讓支持率來到83%,打破南韓歷任總統上任1年後的最高紀錄。此外,文在寅本人的不滿意度更是跌破10%大關,來到8%。對於施政滿意理由,多數民眾都表示,對南北韓峰會「很有感」。

南韓民調機關韓國Gallup本月2、3日,向1002名成人男女為對象進行調查,其中,文在寅的施政滿意度較上週(4月第4週)成長了10%,來到了83%。不滿意度則從18%減少10個百分比,來到8%。此外,文在寅在2017年6月第1週的施政滿意度曾經取得自身最高紀錄84%。南韓歷代任總統就任1年施政滿意度分別為:盧泰愚45%、金泳三55%、金大中60%、盧武鉉25%、李明博34%以及朴槿惠56%,文在寅上任1年便取得83%的高支持率,是為歷任最高。

▲金正恩與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對於文在寅積極促進南北對話給予高評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民調顯示,對文在寅施政結果感到滿意的理由,有35%的調查對象回答「南北韓峰會」、14%回答「與北韓重啟對話」、9%回答「對北政策、國家安全保障」,另外有8%的受訪者回答「外交」。另外,對於南北韓峰會,有高達88%的民眾表示「非常好」,更有65%的受訪者表示,「金正恩的印象變好了」。

此外,上周結束文金會後,金正恩與文在寅攜手發表板門店宣言,金正恩不但承諾推動無核化、再也不會在朝鮮半島上動用武器、願意停止一切敵對行為,他更表示,願意在今年內簽訂和平協定。文金會的結果深深的振奮了南韓人民,讓文在寅的支持率在短短一周內增加了10個百分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