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取消「平壤時間」與南韓統一 實現板門店宣言第一步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平壤冷麵,韓松月,徐薰,鄭義溶,康京和。(圖/青瓦臺)

▲ 北韓5日起正式廢除平壤時間。(圖/青瓦台,下同)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北韓自5日起正式取消「平壤時間」,將標準時間改回與首爾相同的「東京標準時間」,被視為「兩韓統一」的第一步。這也是睽違2年8個月,兩韓再度使用同時間。金正恩南北韓峰會時,看到和平之家牆上分別掛著標記著南北韓表準時間的時鐘表示,「我感到非常心痛。」並決定將時間與南韓統一。

北韓《朝鮮中央通信》5日凌晨報導,「根據朝鮮民族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上任委員會明令,我們將修正平壤時間從5日起正式施行。」報導中提到,「平壤時間將變更為東經135度的東京標準時間,4日晚間23時30分調整為5日0時整。」《朝鮮中央通信》同時提到,「這是第3次南北韓峰會後,兩韓民族和解,北與南合而為一,為了彼此配合的過程中,第一個正式上路的措施。」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北韓在此之前使用的時間比南韓晚30分鐘,因此南北韓峰會時,和平之家休息室牆上分別掛有「首爾標準時間」與「平壤標準時間」的時鐘。文在寅夫婦與金正恩夫婦峰會結束在休息室內休息時,金正恩看著牆上的時鐘表示,「我感到非常心痛。」並當場決定將北韓的標準時間與南韓統一。這也是睽違2年8個月,兩韓再度使用同時間。

南北韓原先都是使用東經135度的東京時間,2015年8月北韓為了紀念脫離日本帝國主義、光復70週年,單方面的決定將原來使用的日本標準時間調慢30分鐘,獨創「平壤時間」,連兩韓邊界的開城工業區也被迫跟著「平壤的作息」。金正恩27日表示,「因為是我們先調整標準時間的,應該由我們調回去。」他更向南韓方表示,更改時區的消息由南韓對外公布也無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