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起拆除對北韓喊話設備 南韓國防部:期待北側跟進

▲▼北韓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南韓方開啟擴音喊話設備。(圖/CFP)

▲ 南韓在非軍事區使用40台擴音器對北韓進行心戰喊話,每天播出20個小時。(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防部30日宣布,因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所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中已明文規定,軍方將從5月1日起進行軍事分界線一帶的對北擴音設備拆除作業,以求與北韓培養軍事上的互信;未來也期待北韓能和上次中斷擴音喊話時一樣,跟進南韓撤除擴音設備的行動。

根據《板門店宣言》,南北韓決定,在地面、海上、空中等空間,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張和衝突的一切敵對行為。自5月1日起,在軍事分界線一帶停止包括擴音喊話、散布傳單在內的一切敵對行為,撤走其工具,並將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

據《韓聯社》報導,國防部將遵守宣言內容並履行拆除行動,也將在維持軍事防備的狀態之下,為《板門店宣言》的後續措施採取萬全準備。此外,國防部也指出,南韓自2010年起便不曾對北韓發放任何傳單。

▲▼北韓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南韓方開啟擴音喊話設備。(圖/CFP)

▲ 南北韓不分晝夜的互相擴音喊話對附近居民造成嚴重噪音汙染。(圖/CFP)

南韓自1963年第一次對北韓使用擴音喊話,經過多次中斷與重啟,2007年因《南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而拆除設備,直到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016年一月為懲戒北韓進行核試而重啟。

南韓的喊話內容包括批判北韓體制以及介紹南韓社會文化等,是對北心理戰術的一部分。過去北韓不斷批評南韓的擴音喊話行動,將它視為「反共和國敵對行為」,所以也用擴音設備回擊,內容則為宣傳氫彈發射成功、讚揚金正恩、抨擊朴槿惠等,音量高達60至80分貝,令附近居民不得安寧。

為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使27日南北韓高峰會和諧進行,南韓國防部23日凌晨0時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上對北韓的擴音器喊話,北韓也從23日下午起,階段性中斷對南韓的擴音喊話,24日下午,北韓「對南放送」大部分都已被關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