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笑開懷:只想把工作做好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受到18位共和黨議員提名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8位共和黨議員2日提名總統川普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原因是「褒獎他在停止韓戰當中的努力」。南北韓峰會於上月27日落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簽署《板門店宣言》,談妥在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行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0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身為繼任者的川普也想要獲得肯定。他1日在白宮表示,「我要和平。這是最主要的事,我們要取得和平。」

川普上月28日在密西根一場集會上聽到支持者高喊「諾貝爾獎!諾貝爾獎!」時,笑著說,「這非常好,謝謝你們。這非常好。」他開心地重複「諾貝爾」這個字後說道,「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好。」文在寅先前表示,川普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川普龍心大悅地說,「文在寅總統說這番話真的很大方, 我很感激,但最重要還是要能完成這件事。」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簽署《板門店宣言》,談妥在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行為。(圖/青瓦臺)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川普將與金正恩舉行峰會,非核化前景若是實現,將為東北亞及全球局勢帶來歷史性轉折。(圖/路透社)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圖/路透)

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消息引起美國國內與國際上的反川普人士不滿。美國前外交官米勒(Aaron David Miller)表示,「這非常不真實,很明顯地,現在說要給任何人諾貝爾和平獎,都是言之過早。」許多分析家指出,現在推斷與北韓的談判結果還太早,畢竟金氏政權掌控了北韓近70年。

此外,核武是北韓的最大王牌,如此輕易放棄令人難以置信,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北韓位於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在2017年9月實施的第5次核試驗時就已經倒塌,懷疑這就是金正恩宣布廢棄核試場的真正原因。

隨著兩韓緊張情勢舒緩,川普也即將與金正恩舉行峰會,非核化前景若是實現,將為東北亞及全球局勢帶來歷史性轉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