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哈日? 7歲曾持假護照…跟哥哥密遊東京迪士尼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生年分至今成謎。(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透過各種管道,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達希望進行領袖會談的意願,金正恩也在27日的南北韓高峰會上,跟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隨時準備好與安倍對話,顯示日本與北韓關係可能將邁向「正常化」。不過,金正恩過去持假護照到訪日本的經歷,也因此受到關注。

根據《產經新聞》6日報導,前北韓勞動黨秘書室副室長朴英武(音譯),曾在1991年5月12至22日間入境日本。出入境紀錄上顯示,他持假造的巴西護照並化名為「約瑟夫」(Joseph),攜「假兒子」金正恩與他的二哥金正哲到訪日本。

金正哲與金正恩的生母高容姬,是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第4任妻子,1953年在大阪出生,1962年與家人移居北韓。若金正恩是1984年生,他1991年入境日本時只有7歲,金正哲則有10歲。日本搜查當局調閱朴英武使用的信用卡紀錄後發現,金正恩當時曾到訪東京迪士尼的可能性極大。

▲▼東京迪士尼35週年,東京迪士尼樂園35週年限定日間遊行,東京迪士尼樂園日間遊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 金正恩幼年時期曾與哥哥金正哲到東京迪士尼遊玩。(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金正恩於1月8日出生,出生年分卻有1982年、1983年、1984年三種說法。南韓統一部和國家情報院等政府機關,以及美國國家情報局相關資料都顯示他是1984年出生,2010年北韓官方卻公布金正恩的生日為1982年1月8日,也將這天定為「民族最大節日」之一。據悉,這是為了到北韓所宣傳的「強盛大國元年」2012年時,金正恩正好30歲,且俄羅斯政府也認定他是1982年出生。

自金正恩2011年以「金正日的繼承人」之名受到矚目時,日本媒體就曾釋出相關報導。《產經新聞》也指出,日本搜查當局當時並沒有查出金正恩與金正哲的身分,直到1996年因朴英武的間諜身分對他展開調查時才發現,他們曾於1991年去過東京迪士尼,朴英武與金正恩也在隔年的4月2日至12日間再次到訪日本。

巧合的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也與東京迪士尼有關。日媒指出,金正男曾在1990年代多次入境日本並停留東京的新橋地區與赤坂町附近。他2001年試圖用假護照入境,卻在成田機場被捕,當時他宣稱自己是金正日的兒子,預計要去東京迪士尼,身邊有疑似是家人的2名女子與1名男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