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抹紅!柯文哲投資中國概念基金 北市府:就任前便投入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監察院16日公佈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存款1589餘萬元,較前次增加近200萬元、基金則縮水近150萬元。而柯文哲與妻子、女兒共申報19筆基金,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等。為了避免再被外界「抹紅」,北市府主動說明,強調基金投資屬理財方式之一,且在柯文哲就任前便投入,上任後便無新增任何基金投資。

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中含有8筆土地,其中6筆是台北大安區住家的土地,以及新竹的農舍與農地、妻子陳佩琪繼承的澎湖縣馬公市土地,陳僅擁有5分之1權利。

存款部份,柯文哲共申報1589萬3361元, 較上次的1391萬3015元增加近200萬元。不過,柯文哲之前申報的基金總額501萬2224元,這次縮水為356萬1383元。而申報的19筆基金中,記在柯文哲名下者只有4項,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日盛上選」、「富達東協」等。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柯文哲每年都依法進行財產申報,並完整說明其用途;對於媒體報導聲稱柯市長名下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等「中國概念基金」之內容,劉奕霆表示,基金投資屬理財方式之一,且皆由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管理,經了解皆屬市長就任前便投入,且上任後便無新增任何基金投資。

至於將東歐基金於去年轉換為香港中國基金一事,劉奕霆表示,這純粹視基金投資報酬率所作之理財操作,不知特別標注之用意何在,盼外界勿作過度與惡意之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