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使用大眾運具 北市府擬漲停車費增私人運具成本

▲▼機車,摩托車,騎士,安全帽,停車格,路邊停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機車路邊停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在3月時聯手推出1280元的交通定期票,經過一個月的準備後,在4月16日正式上路,民眾購買此定期票後,30日內可不限距離、不限次數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公車,台北市還可享YouBike前30分鐘租借免費。推出定期票後,如何進一步增加大眾運具使用率?據官員透露,未來擬調漲停車費用,增加私人運具成本。

為了提升大眾運具的使用率、解決台北市的交通問題,經過反覆討論後,北市與新北市共同推出1280元的交通定期票,先釋出利多鼓勵民眾使用。為了進一步改變民眾習慣,政策面北市府不排除透過調漲停車費的手段,增加私人運具的使用成本,藉此讓民眾選擇搭乘大乘捷運、公車等。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路邊停車格。(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王湮筑表示,整體面要吸引更多人使用公共運輸工具,私人運具的成本要增加,「新政策有拉力、推力,拉力是票價已經這麼低,有專家建議再透過停車成本增加或是其他方式,會再做整體考量。」

目前私人運具成本低,尤其是民眾最常使用的機車,是目前大眾運具尚無法比擬的,此部分也直接影響到民眾的使用意願。王湮筑說,私人運具使用成本最直接就是停車、油價,油價是浮動的,停車費市府可以掌握的空間較大,會再考量透過停車費調整或是其他手段。

根據交通局官員透露,要管制車輛數目的方式很多,除了調整停車成本外,還可以透過車牌單雙號管制,甚至是收取進城費,但這些都是最後的手段,目前仍是透過政策利多的方式鼓勵搭乘大眾運具,減少私人運具在路上行駛的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