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財產申報 柯文哲名下有2檔中國概念基金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監察院16日公佈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存款1589餘萬元,較前次增加近200萬元、基金則縮水近150萬元。而柯文哲與妻子、女兒共申報19筆基金,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等,都是之前就購入的基金。

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中含有8筆土地,其中6筆是台北大安區住家的土地,以及新竹的農舍與農地、妻子陳佩琪繼承的澎湖縣馬公市土地,陳僅擁有5分之1權利。

存款部份,柯文哲共申報1589萬3361元, 較上次的1391萬3015元增加近200萬元。不過,柯文哲之前申報的基金總額501萬2224元,這次縮水為356萬1383元。而申報的19筆基金中,記在柯文哲名下者只有4項,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日盛上選」、「富達東協」等。

柯文哲也聲明,當選後為避嫌,家人均未再做新的投資,僅有贖回,目前帳面基金均是過去所投資,自去年底申報財產以來,這一年夫妻收入均來自薪資所得和基金贖回所得,財產來源均有扣繳憑單,繳稅收據和基金贖回憑證以茲證明。

他也特別說明,而2014年拿到選舉補助款2561萬9490元,因夫妻兩均未有基金會或在基金會任職,故選舉補助款暫放私人存摺,首次監察院申報前已經捐出1036 萬,第二次監察院申報後再捐出 511 萬元,去年4 月被監察院罰款61萬9488 元,另外補助款用於選前支出約 600 萬元,選後因選舉帳戶不足再支出 387 萬元,選舉補助款除用於選舉用途外, 剩餘已捐贈完畢,故選舉補助款目前已用罄。

不過,實際比對柯文哲去年4月的財產申報,當時他名下有6檔基金,這次變成4檔,這次申報賣出2檔基金「日盛小而美」、「亨德森日本」,但原來的「霸菱東歐」已不在,轉換成「霸菱香港中國」,和他聲明所稱無新投資,只有贖回不同。

另外,新北市前副市長、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申報土地8筆、建物2筆,其中6筆土地已信託;存款587萬2087元,較之前申報縮水114萬餘元,有價證券約420萬元,也較前次減少約199萬元,另有保單3筆,而上次申報妻子名下的Lexus汽車1輛,本次已未申報。

而文化部長鄭麗君和丈夫沈學榮共同申報土地4筆、建物7筆;存款2億8715萬2304元,加上債權、事業投資、股票等財產合計超過13億元。對此,鄭麗君部長辦公室表示,鄭麗君依法申報之財產,大多數為其夫婿沈學榮所有。

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