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空襲對準3處化學武器設施 對敘利亞加倍奉還

▲▼美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美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針對美軍空襲敘利亞一事發表演說,他提到,川普總統直接指揮美國國軍行動,目標是摧毀敘利亞政權的化學武器研究、發展和製造能力,「很明顯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沒有從去年的反擊中得到教訓,現在我國與盟友們將會加倍回擊。」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Joseph Dunford)則說,這場空襲從美東時間13日晚間9點(台灣時間14日早上9點)開始發動,針對3個目標,分別是大馬士革的一處科學研究中心、霍姆斯(Homs)的化學武器儲藏工廠、以及在工廠附近的化武裝備倉庫與重要指揮所。

鄧福德同時也說,今晚目前空襲已經結束了。不過,CNN報導,有國防部官員先前表示,這將會是一個持續發動的攻擊,直到敘利亞不再使用化學武器,才會正式結束。鄧福德還特別強調,美軍發動空襲時盡量減少波及到俄羅斯軍事基地,並使用了正常的「解決衝突線」來確保空中淨空。

馬諦斯事後受訪時被問到,美軍如何確定這場空襲能阻擋敘利亞政權繼續使用化武,他僅回答「沒有任何事情是確定的」,但攻擊不會擴大到化武設施以外的地方。接著他提到,美軍這次使用了比去年空襲「多出兩倍」的武器來回擊。去年4月,在敘利亞發動化學毒氣攻擊,使80人喪生之後,川普命令美軍對發動空襲,他表示會做出空襲的行動是因為,化武攻擊「對我來說已經超線了」。

敘利亞官方電視台則指出,針對霍姆斯化武工廠的攻擊被攔下來,並沒有成功,另外空軍在大馬士革近郊基斯沃(Al Kiswah)地區已經攔下了13枚飛彈。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已經有許多軍事基地遭到攻擊,包含敘利亞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司令部還有陸軍第四師團等基地。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聯手英法出兵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13日宣布,聯手英法出兵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13日晚間發表演說提到,「我下令美軍針對敘利亞相關具有化武的目標發動精準攻擊」,此次目標在於強力反擊製造、擴散、使用化學武器,且這場空襲戰將持續直到敘利亞當局停止使用化武。

位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度瑪鎮(Douma)過去一直由反抗軍掌控,在4月7日疑似遭到化學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喪生。川普政權認定此事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更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畜生」,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都要付出代價。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