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天8夜繞境盛典!大甲媽祖今晚起駕 340km進香路線大公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繞境活動於13日晚間23時05分正式起駕,預計將於22日回鑾,今年的主題訂為「付出」,號召信眾一同戴上斗笠參與繞境,象徵在求新求變的時代中,展現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不變精神。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粉專)

▲為了今年為期9天8夜的遶境盛典,廟方還特地為大甲媽祖換上新裝。(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粉專)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沿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造訪110多家宮廟、全途長達340多公里,每年活動吸引許多信眾參加,背上背包步行、插上進香旗為媽祖護駕,沿途也有許多攤販提供食物、點心、飲料、醫護等,活動相當盛大。

▼今年一日體驗主題訂為「斗笠趴」,象徵在求新求變的時代中,大甲媽祖聞聲救苦的初心仍然不變。(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粉專)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粉專)

為何今年要信眾們戴上斗笠呢?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日前無意間發現了一張多年前繞境的黑白老照片,畫面中信徒們頭戴斗笠、一路緊緊跟隨大甲媽祖鑾轎前行,勾起了昔日繞境的回憶,因此特別將今年一日體驗主題訂為「斗笠趴」,象徵在這求新求變的時代中,大甲媽祖仍維持著多年來始終如一的繞境傳統,一路走來,大甲媽聞聲救苦的精神始終保持初心不變。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於13日晚間起駕,14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15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16日駐駕新港鄉奉天宮、17日舉行祝壽大典、18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19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20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21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22日回駕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祖今年遶境進香路線。(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粉專)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