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鄭文燦滿意度飆近8成 支持度贏陳學聖15%

▲鄭文燦、陳學聖。(資料照/桃園市政府、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鄭文燦支持度勝陳學聖15%。(資料照/桃園市政府、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逐漸加溫,六都選戰部分,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桃園市長鄭文燦拿下46.7%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提名的對手陳學聖的31.7%,兩人有15%的差距;滿意度部份,鄭文燦更是拿下高達78.5%的好成績,相對擁有不少的連任籌碼。

相較於國民黨基過一番廝殺與互相指控才推出立委陳學聖,桃園市長鄭文燦始終以市政為主,少談選舉,維持一貫溫和選風。《ETtoday民調雲》則是於2018年3月13至4月2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桃園市長選情大調查」,最後共計完成1841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針對設籍於桃園市民進行分析發現,有46.7%支持民進黨鄭文燦,另有31.7%支持國民黨陳學聖,兩人差距達15個百分點。

▲鄭文燦滿意度飆近8成 支持度贏陳學聖15%。(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只不過另有7.4%網友表示都不支持,14.2%未表態,未表態的部分接近雙方的差距,後續選情仍有待觀察,最終投票率高低與否也是變數。

進一步與桃園市民的基本資料交叉分析發現,政黨部分依然是藍綠壁野分明,政治傾向民進黨的網友有96%支持鄭文燦,僅3.3%選擇陳學聖;反之,政治傾向是國民黨的網友高達73.9%挺陳學聖,只有13.6%的網友支持鄭文燦。不支持任何政黨的部分,鄭文燦則獲得過半支持。

▲鄭文燦滿意度飆近8成 支持度贏陳學聖15%。(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值得注意的是,鄭文燦在桃園區、龜山區、八德區、蘆竹區、中壢區、新屋區、觀音區等均獲得明顯領先的支持度,陳學聖則是大園區、大溪區、復興區、楊梅區,可中壢為陳學聖立委選區,這番落差是關注焦點。

另外,進一步詢問網友,對桃園市長鄭文燦這三年多來的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調查發現,桃園市民有高達78.5%表示滿意,僅有15.2%表示不滿意,鄭文燦施政表現獲得桃園市民高度正面的評價;只不過網友認為目前桃園市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前三名分別是「交通建設」(59.3%)、「經濟發展」(45.5%)及「治安維護」(38.4%),是否會成為選戰攻防重點,有待後續觀察。

▲鄭文燦滿意度飆近8成 支持度贏陳學聖15%。(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