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猛出包!局長官位不保 柯承亨頂替彭勝竹呼聲高

▲▼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外傳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左)可能扶正局長大位,頂替彭勝竹。(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安局內部狀況百出,也乏於跟國會間的溝通,部分委員多有抱怨,局長彭勝竹的官位早已動搖;而3月甫到任的副局長柯承亨馬上被局內外界視為接掌局長的熱門人選。

在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前,早已經在人事布局上有一定程度的規劃,而在局長方面,考量諸多人選,甚至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曾推薦前國安局副局長王西田;不過,總統最後還是尊重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推薦的彭勝竹,畢竟國安局業務屬陳俊麟之範疇。

不過,在今年2月份時,總統蔡英文籌備「國安系統」內閣人事調整時,國安局長彭勝竹一直是討論焦點,局內外都盛傳他很有可能會被撤換。至於原因,首先是專業性的貧乏,其中國安局在「中共十九大」的報告與分析,多次被立委在私下場合,甚至公開質疑情搜能力不足,還被諷刺訊息跑輸媒體;甚至在備詢時,連中國大陸的情治頭子都認不出來。

除此之外,在內部的管理方面,也不斷出現問題,包括侍衛室性騷擾案;世大運期間國安局男性上校官員性騷擾女警官案,主官卻向警政署溝通息事寧人,安撫女性受害者;還有女侍衛官跟同事不倫戀,但後續處理不當,女侍衛官還發律師函警告國安局等情勢。

儘管如此,彭勝竹在今年二月的人事調整中保住官位,但其專業性備受質疑、情報工作指導上,也被認為瞻前顧後,在國會的溝通管道更阻塞不通,被諸多立委私下抱怨,下台似乎已勢在必行。

至於接班的人選方面,3月16日甫到任的副局長柯承亨,過去雖然擔任過國安會副秘書長,接掌副局長有委屈的味道,但過去職掌屬國防,對於情治工作屬於陌生領域,但內部人士無不否認,的確有頂替接班的態勢。

據報導稱,一位情治界官員指出,柯承亨過去是彭勝竹的長官,放在副局長的位置,無疑給了彭勝竹壓力。

▼國安局內狀況百出,局長彭勝竹盛傳大位不保。(圖/記者周宸亘攝)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彭勝竹。(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