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歸國後陳菊赴任府秘書長 許立明代理市長呼聲高

▲▼日月光K25廠動土典禮-陳菊。(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勢在必行,據指稱,會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回來後、高雄市議會開議前赴任。至於高市長職務,則可能由副市長許立明掌代理市長。

「等待時間不會太長」蔡英文在花蓮向隨行的記者表示,有關總統府秘書長的人事,等到情勢明朗後,就會向大家說明;她並未否認陳菊接任一事。不過,陳菊至今受訪時仍不願證實,僅強調「有消息會再跟外界報告。」

不過,其實陳菊北上已經勢在必行,跟蔡英文之間也早有共識。至於時程方面,由於蔡英文於4月17日至21日要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因此會在總統回國之後,同時也是高雄市議會4月26日開議前北上赴任。

對於代理市長的人選,據指稱,蔡英文方面也已經同意,由高雄市現任副市長許立明代理;他過去是陳菊的辦公室主任,曾任高市新聞處長、研考會主委等要職。

至於代理市長一事,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稍早否認,僅強調市長北上與否都尚未決定,也就沒有誰來代理問題,毋須多加揣測。

儘管府跟陳菊都口徑一致不願證實此一人事案,但她在被問及有沒有意願時,態度軟化,強調這是「需要」,為了整個台灣的發展,包括民進黨必須承擔的責任,「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高雄市副市長可能代理市長。(圖/記者皮心瑀攝)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宣布零舉債。(圖/記者皮心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