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陳菊任府秘書長 扁:絕妙好牌!別化友為敵

▲▼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的議題,疑前總統陳水扁跟友人在Line群組的對話「新勇哥物語64」提及,稱讚總統蔡英文用「賴神」後,另一張高明絕妙的好牌,菊姐是民進黨主政中央10年來最有影響力的秘書長。

根據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勇弟說道,看到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入總統府跟總統會談,而在被問到是否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時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是不是意味著要接任新職了?

勇哥則回,這是菊姐深具政治智慧,通曉行政倫理的地方,在總統府沒有正式對話發佈人事令前,守口如瓶,「哪像某位閣員在閣揆人選還沒定案,他就迫不及待自行宣布將接任某部部長,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勇弟接著追問,「你覺得總統任命菊姐接任府秘書長是張好牌嗎?」勇哥則說,這是總統任命賴神擔任閣揆之後,另一張高明的絕妙好牌,「你不覺得總統把南台灣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5顆星市長,延攬入閣入府,是總統二年來最佳的人事佈局嗎?」

勇哥直說,特別是菊姐,歷任北高二市社會局長、行政院勞委會主委、3任12年高雄市長,政治歷練完整。不只是黨內最大派系大老,最重要的是總統最敬重也是最信任的民主前輩。

勇哥強調,菊姐將是綠營執政10年來,最有政治影響力的府秘書長,「我認為這樣的人事佈局,對總統、對執政黨,甚至對2018、2020大選都會有加分效果!」

令人耐人尋味的,是最後勇哥特別點出,這是國家團隊,不是特定派系的,如何協助總統廣納天下英才,「不是把敵人全部殲滅,而是讓敵人也一同加入」(曼德拉治國理念),更不要化友為敵,則總統是幸,國家是幸。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陶本和攝)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