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共識!核二跳機 賴清德將赴立院專案報告能源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賀陳旦、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核二2號機重啟一天就發生跳機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上午在院會中手持標語、佔領發言台,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總質詢;隨後經朝野協商達成共識,賴清德必須在5月10日前至立法院進行能源政策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核二跳機意外凸顯核安及蔡政府能源政策諸多謬誤,國民黨團因此連日展開強力監督,除了相關部會責任政治的追究外,也要求賴清德應到國會進行專案報告。

李彥秀進一步強調,黨團杯葛院會議事屬在野黨理性抗爭方式,並在獲得民進黨團善意回應、達成安排行政院長專案報告共識後,認為已達到在野監督制衡目的,因此在中午時結束抗爭,讓賴清德上台繼續備詢。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賀陳旦、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民進黨團甲動、柯建銘、國民黨團立委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