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宏斌坦承「樂視是失敗投資」 融創中國投資樂視虧損779億

▲▼孫宏斌坦承「樂視是失敗投資」            。(圖/翻攝自新華網)

▲孫宏斌。(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樂視是一個失敗的投資,但從來沒有後悔過」,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退去樂視網董事長後,於29日在2017年業績報告會坦言上述。此外,融創對於樂視相關公司的投資進行壞帳計提、減值撥備和虧損錄得,總金額達到人民幣165.6億元(約新台幣779億元)。

根據融創中國發布2017年財報顯示,2017年度公司收入約為人民幣658.7億元,較去年增長約86.4%;毛利約為人民幣136.3億元,較去年增長約181.1%;毛利率約為20.7%,較去年增長了約7.0個百分點;對於向樂視相關公司的投資,虧損錄得,總金額則達到人民幣165.6億元。

雖然是融創中國的業績發布會,但現場都圍繞在孫宏斌去年1月以1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90億元)投資樂視網、樂視影業和樂視致新3個樂視集團的旗下公司,並擔任樂視網的董事長8個月的崗位話題。對於這些投資的日子,業績發佈會上,孫宏斌直言,「從來沒後悔過任何事,我在董事會上也檢討了,樂視是一個失敗的投資。」

對於會不會壯士斷臂砍掉樂視的問題,孫宏斌表示,「樂視我們去年提了165.6億元了,還能怎麼壯呢?腦袋都砍了,還能怎麼斷?」不過,他又說,「樂視網有辦法我會弄的,如果有人願意買的話讓他找我,價格好商量,但價格不合適也不會賣,樂視你們問問有誰願意接盤,我賣,我打折賣,打9折,真的有意的話還可以再商量。」

另外,融創中國總裁汪孟德稱,樂視對融創中國未來2年至3年的報表幾乎沒有負面影響了,並在應收欠款方面,會支持督促樂視管理層,財務計提一次到位,非常謹慎,因此,樂視資產對未來2-3年融創中國報表的影響幾乎沒有了。

▼樂視融創發布會。(圖/CFP)

▲▼樂視融創發布會、孫宏斌賈躍亭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