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賈躍亭列「禁飛黑名單」 陸網友:不用回國了!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遭禁止搭乘飛機、火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遭禁止搭乘飛機、火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 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樂視創辦人賈躍亭因為積欠債務滯留美國,日前遭到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最近大陸官方公布一份搭乘飛機和火車的「黑名單」,賈躍亭又名列其中,未來將不得購票搭乘飛機和火車。引起網友調侃,這下就算想回國處理債務也沒辦法。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信用中國」網站1日上午公佈首批限制乘搭火車飛機的「黑名單」,一共有169人上榜。其中民航局提供86人,主要涉及因在飛機上尋釁滋事,在機場安檢中堵塞,強佔、衝擊安檢通道以及毆打他人,在機場安檢中查出隨身攜帶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藏匿打火機)等被處以行政處罰。

另鐵路總公司提供31人,主要涉及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煙區域吸煙,無票乘車、越站(席)乘車且拒不補票等。

此外,國家稅務總局提供21人,主要涉及不繳或少繳應納稅款、非法取得增值稅進項發票等;證監會提供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證券期貨行政罰沒款繳納義務和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因積欠債務滯美。(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因積欠債務滯美。(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值得注意的是,樂視創始人賈躍亭也名列證監會提供的31人名單之中。樂視集團出現財務危機後,賈躍亭便前往美國,中國證監會北京監管局去年曾責令賈躍亭返國「履行應盡義務」,但他依舊滯美未歸,最後因為積欠經紀公司平安證券約4.79億人民幣(約台幣22.2億)遭到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消息曝光,有大陸網友直呼「大快人心」、「活該」,認為能夠讓沒有素質的人不再知法犯法,但也有人認為,如此一來,賈躍亭就一直待在美國,不用回到大陸解決債務問題,讓官方原本展現魄力、立下典範的作法,瞬間失去焦點。

▲▼ 大陸網友調侃賈躍亭遭禁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 大陸網友調侃賈躍亭遭禁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