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別來上學!」 加州14歲少年PO「樂高步槍」遭逮捕

▲▼ 美國加州14歲少年在社群媒體分享「樂高步槍」照片,且提到「明天別上學」,被當地警方逮捕。(圖/翻攝自Twitter/SDSheriff)

▲ 少年在網路上分享「樂高步槍」照片,且提到「明天別上學」。(圖/翻攝自Twitter/SDSheriff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An Tso Sun)在美揚言攻擊校園被捕。不過,美國過去也曾發生類似事件,加州一名14歲少年今年2月在Instagram分享一張以樂高組成的AR-15造型步槍的照片,且提及「明天不要來上學」,結果在家中遭到逮捕,全因當局將此視為「涉嫌製造恐怖威脅」,對於可能造成威脅的任何行徑從嚴處理。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少年於27日晚間在家中被逮捕;根據當地官員Catherin Martin的說法,當時接獲數名學生的通報,「我們感謝執法部門的迅速行動,對於學校可能的任何威脅,警方都是非常嚴肅的。」

美國警方從嚴處理這起威脅通報的時間點,正是佛州上月14日發生17名師生死亡槍擊事件的後2週。根據當局的說法,自從那時開始,光是聖地牙哥郡(San Diego)就有至少12起威脅被校方鎖定,包括學校圍牆塗鴉以及網路社群媒體流傳的威脅。而類似事件不只這一樁,美國警方也在2月逮捕一名15歲的少年,因為他告訴同學「打算在學校裡開槍」。

▲▼ 「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全美民眾支持加強管制槍枝的聲浪越來越高,除了槍擊案倖存學生之外,日前全球各地更有超過百萬人上街遊行示威,並喊出「不再沉默」、「別讓全國步槍協會(NRA)的錢干預政治」、「不再有下次」(NeverAgain)、「用選票趕走他們」等口號。

已故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的9歲孫女尤蘭達(Yolanda Renee King)也挺身遊行現場,「我有個夢想,這一切夠了,適可而止吧,這應該是個無槍的世界。」

▼ 尤蘭達(左)24日現身「為我們生命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