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參賽  國台辦:公投醉翁之意不在酒

▲▼2020年東京奧運吉祥物(左)和殘奧會吉祥物(右)。(圖/路透社)

▲2020年東京奧運吉祥物(左)和殘奧會吉祥物(右)。(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近日通過第一階段審核,並即將展開第二階段30萬人連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極少數的人操弄是在挑釁兩岸關係,醉翁之意不在酒。此外他也說,對台工作系統會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意旨透過一系列網路與公開行動,說服政府、中華奧會提出更名申請,讓台灣的選手能夠用「台灣隊」的名義參與2020東京奧運。安峰山對此指出,台灣極少數人操弄所謂的「正名公投」,撕裂台灣社會,損害同胞利益,挑釁兩岸關係,其醉翁之意不在酒。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圖/翻攝自臉書進擊的台灣隊-Team Taiwan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圖/翻攝自臉書進擊的台灣隊-Team Taiwan)

安峰山強調,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獨分裂的政治圖謀都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另外他也於會上介紹大陸對台政策新思路,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兩岸關係也面臨著新的複雜形勢,對台工作也要有新的氣象和新的做法。

安峰山說,我們對台工作系統會認真學習和貫徹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決落實中央的各項對台方針和部署,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繼續推進兩岸和平統一的進程。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翻攝自人民網)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3月28日舉行記者會             。(圖/翻攝自人民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