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訪台 成台旅法後首來台官員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美國簽署「台灣旅行法」後,國務院官員來台。(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20日證實,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於20日至22日訪問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黃之瀚也成「台灣旅行法」簽署通過後,首位來台訪問的美國官員。因總統蔡英文跟黃之瀚21日晚間都將出席美國商會舉辦的謝年飯,預期兩人將在會中交換意見。

此次為黃之瀚於去年12月擔任現職以來首度訪問台灣。外交部說,他訪台期間除將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舉辦的「2018謝年飯」外,另將拜會我政府相關部門,實地瞭解我國政經發展與外交、國防及兩岸政策,並就台美關係未來的發展,以及兩國在印太區域的各項合作交換意見。

黃之瀚為美國川普政府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亞太副助卿,在外交政策的擘劃及分析上具有豐富經歷,並曾擔任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 R-AR)的外交政策暨總法律顧問,以及2012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Mitt Romney)競選陣營的外交暨法律政策主任等職。AIT也指出,黃之瀚先前曾在華府的國際法律事務所執業。並曾為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的Janice Rogers Brown法官擔任書記官。

外交部說,此次黃之瀚應邀來訪,不僅彰顯台美兩國友好情誼,也有助於深化雙方的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來台。(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來台。(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