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掃街「她一人包」病倒! 蔡宜珊:設計師1月2萬很高

▲呱呱出面控訴蔡宜珊血汗內幕。(圖/鏡週刊,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人設計師「呱呱」去年底加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團隊,雖然是兼職,但卻身兼多職,不但要做設計工作,連掃街、選民服務也要她扛,月底領薪水時卻只拿到2萬元,遠低於勞基法規定的最低薪資每小時140元,讓她心寒抨擊,不尊重專業。

根據《鏡週刊》報導,呱呱透露,在面試時蔡宜珊就以「看你能力」的理由,要求她免費設計記者會看板,順利加入競選團隊後,她日夜為蔡趕工畫圖,卻常被特殊理由要求修改,「有一次我替蔡宜珊設計競選帽子,她認為短髮的設計很像蔡英文,經過3、4次修改她仍不滿意」。

蔡宜珊為搶中正萬華區議員席次,聘請設計師呱呱做文宣。

而談及工時如此長的原因,呱呱認為,是蔡宜珊不尊重專業,以為請一位設計師就可以包山包海,連平時掃街、選民服務也落到她身上,導致她只能熬夜趕圖,身體健康越來越糟,最後變成甲狀腺機能亢進。

雖然呱呱意識到這樣的工作環境太不健康,無法繼續下去,因此向蔡宜珊提出離職要求,但蔡卻多次私下找她談,不斷「搓湯圓」,希望她少領一點薪水,甚至提出按件計酬,無情的行為讓呱呱看清。

蔡宜珊則表示,因為競選團隊沒有這麼多設計需求,所以才會要求設計師在沒有案件之餘,一起掃街拜票、做選民服務,「我們是一個team」,並且她也說,選舉工作沒有在計算時間和加班費,且給設計師1個月20,000元薪水算很高,並沒有虧欠她。另針對未替助理保勞健保一事,她則說自己之前在阿扁、謝長廷、姚文智競選總部擔任助理時,也沒有保勞健保。

▲蔡宜珊在臉書解釋「呱呱事件」,但許多網友不領情。(圖/翻攝自蔡宜珊臉書)

▲蔡宜珊在臉書解釋「呱呱事件」,但許多網友不領情。(圖/翻攝自蔡宜珊臉書)

消息傳開之後,蔡宜珊在臉書每篇貼文留言澄清,「呱呱去年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我給她這樣剛畢業的學生,比照另一位男性助理(24歲,高中畢),都是每個月給『四萬元』。但是『她說一週只能幫我三天』,所謂三天,每天八小時,其他天她要去畫廊打工,所以雙方協議『折半』,兩萬。「我用人不重視學歷、年紀、性別」;『我重視人權,重視人的價值』,我的選舉經費不多,但是都是優先編列給活生生的人,然後才拿去做文宣和活動經費。」

但仍有許多網友批評,「無風不起浪..沒有勞健保 又超時工作+1」、「慣老闆早點收起來吧」、「請黨中央傾聽勞工的聲音,不要提名不給助理勞健保的議員候選人」、「最重視人權 然後沒有勞健保 我最討厭種族歧視跟黑人 宜珊加油好嗎」、「但你是經過篩選之後聘用對方的,現在反過來說對方是社會新鮮人,這究竟是篩選機制有問題,還是職場環境有問題」。呱呱替蔡宜珊設計的新靠「珊」文宣,對照蔡宜珊作為,相當諷刺。

蔡宜珊要求呱呱設計長輩圖,供她用LINE向選民問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