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子公司鴻騰精密收購Belkin 布局「智能家居」市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子公司鴻騰精密六零八八 (6088-HK) 27日公告,將以 8.66 億美元(約新台幣251.67億元),併購消費性電子廠貝爾金(Belkin International),預計於今年6月25日完成作業。市場解讀,鴻海此舉是持續擴大產品出海口,智能家居將會是下一個大量的消費電子裝置市場。

鴻海今日上午公告,子公司鴻騰精密六零八八(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Limited,FIT)將收購貝爾金,預計透過併購進行轉型及產業整合,取得人才、技術、市場、長遠合理的價格,進而提升更高的股東價值。對於併購後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影響,鴻海表示,預期透過資源整合及擴大營運規模,將可發揮策略綜效,對日後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應有正面助益。

根據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公告,貝爾金擁有強大的銷售管道及全球公認品牌,包括智能家居等既有產品業務,未來具成長潛力,將由位於德拉瓦州(Delaware)的全資子公司收購貝爾金,屆時貝爾金將成為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100%持有子公司,合併代價為8.6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1.67億元)。

貝爾金成立於1983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Playa Vista,主要從事消費電子產品、智能家居技術、無線網路產品、充電和電源產品以及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配件,產品銷售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南美、亞太及歐洲的零售商、批發商、經銷商等,再從其銷售給終端用戶,以及透過的網上銷售,直接銷售給終端用戶。

貝爾金在2017年9月30日的財政年度銷售額約7.89億美元(約新台幣229.29億元),獲利466.3萬美元(約新台幣1.36億元),在14個國家擁有22家附屬公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