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消失!她分享經驗嘆:性感姊姊都改行了 網友中肯推爆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檳榔西施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直播平台逐漸火紅,網紅、直播主也漸漸成為許多人的工作首選,台灣特色「檳榔西施」也因此逐漸消失。批踢踢一名網友就發文嘆說,過去親人開的檳榔店都很賺錢,結果最近就通通收掉了,除了越來越少人吃檳榔外,「也沒人要當檳榔西施了,原因就是賺錢的方法太多,像是直播、網紅等……。」

原PO留言透露,表示以前有親人是做檳榔批發的,當然也有開設店面販賣檳榔,當初2000年開幕時是檳榔全盛的賺錢時期,「表哥也是買車買錶,還送我電動玩,店面檳榔西施姊姊們也是火辣辣。」結果去年(2017年)就聽見親人把店收掉了,令她感嘆說:「算看見了一個產業的興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分析原因說,現在除了吃檳榔的人越來越少,加上也漸漸沒有願意當檳榔西施,「檳榔西施也是台灣獨有特色,當時算是比較高薪又輕鬆的工作,很多女孩都會去打工,但是近幾年已經找不到西施了。」主要原因就是賺錢的方法太多,像是直播、網紅等等。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PO就舉了親身經驗說,她就有認識一位檳榔姊姊,幾個月改行去當了直播主,「說只要穿的正常,對手機聊天、唱歌就有收入,比之前的『皮肉錢』好賺多了。」之前顧檳榔攤一個月只有4萬,但是改行開直播可能還會賺超過,同樣可以輕鬆賺錢,「誰要當西施啊?」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說明宅男的錢比較好賺(誤)。」、「看不到本人反而更慷慨,抖內好抖滿。」、「吃檳榔好像真的少很多。」、「推直播真的影響很多職業。」、「現在年輕人不喜歡吃檳榔到是真的。」、「之前去逛一圈,都剩檳榔阿婆了。」

直播興起也不是唯一原因,事實上從2002年開始,台灣各地方縣市都開始禁止穿著過於暴露的檳榔西施,並以行政命令或法律加以規範,最先是台北市,然後桃園市,之後遍及全台,在法規的限制下,如今僅有零星檳榔西施分布在郊區或交流道附近,同時也沒過去那樣火辣。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