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90後睡眠不足超過6成 淘寶店家、網紅壓力大到易失眠

失眠 達志 睡覺 達志示意圖

▲長期處於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態下,生理和心理會受到影響。(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有睡眠困擾,尤其中國90後年輕一代普遍不佳,根據中國醫師協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調查,有6成以上覺得睡眠時間不足,另從職業進一步分析,發現程式師最容易失眠,而像是淘寶店家、網紅這類新興職業,也是榜上前幾名。

今年3月21日是第18個世界睡眠日,中國醫師協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公布一項調查,主要針對90後年輕人睡眠狀況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整體睡眠時間平均為7.5小時,不僅低於健康值,覺得睡眠不足的人更是超過6成,能夠「安逸舒適睡眠」或「甜美睡眠」僅24.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該調查從各地域的睡眠型態觀察到,上海睡得最早、深圳睡得最晚,北京起床最早、珠海起床最晚,大連是晚睡晚起的城市,重慶則是晚睡早起;哈爾濱的作息最紊亂,台北睡覺最愛做夢,香港則是最愛午休,澳門最易受情緒或情感干擾。

有趣的是,進一步分昕睡眠障礙者的職業後,在失眠職業排行榜上,最容易失眠的榜首由程式師拿下,佔16%,其次是藍領、銷售、咨詢人員,而近年很夯的新興職業如淘寶店家、網紅,則是分別位居第5、6位,為了拼業績和人氣,通常伴隨著龐大壓力,以致於睡眠狀況不是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