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上廣最多重度失眠者 有6成都是90後!

失眠,睡覺,睡眠,熬夜,夜貓子,睡不飽(圖/達志/示意圖)

▲調查顯示,有6成以上的重度失眠者都是90後。(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中國睡眠研究會17日公布了《中國睡眠診療現狀調查報告》及《2018中國互聯網網民睡眠白皮書》。資料顯示,有6成的重度失眠人士是「90後」,而且他們都集中居住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最多是從事金融、服務和政府行業。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睡眠研究會副理事長高雪梅表示,超過6成的重度失眠人士都處於25到29歲之間。從行業來看,最多重度失眠者從事金融業,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等,其次是消费行业,住宿餐饮文化,第三的是政府和公共服务行业。

北醫六院睡眠醫學科主任孫洪強解釋,人類體內是有一個獨自存在的生物鐘,即使沒有任何外界環境的變化,比如說溫度、光線等,生物鐘也會按照自己的規律來進行調節。「如果把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打破之後,就出現一系列其他的問題,焦慮抑鬱,再嚴重會達到一個疾病的問題,包括方向障礙,共性的精神疾病等等。」他也建議民眾應當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

失眠,睡眠障礙,睡覺,熬夜,睡眠(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