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穿睡衣上課 武昌這間小學鼓勵學生「多睡覺」   

▲▼學童穿著睡衣上課、做體操。(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學童穿著睡衣上課、做體操。(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小學生都必須要穿制服上學,但武昌實驗寄宿小學南湖校區組織卻舉辦了一個超萌的活動,每個小學生都必須「穿睡衣去上課」。學校主辦這個活動的原因是希望可以喚起「社會對中小學生睡眠和睡眠品質的關注。」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3月21日是第18個世界睡眠日,學校特別舉辦了「守望睡眠、守望童年」的活動。據悉,一大早就可以看到學生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到學校,有恐龍造型、兔子造型、青蛙造型等。

據悉,學校特別讓學生在學校活動的任何時刻都穿著睡衣進行,樣子非常可愛。此外,學校還特別讓學生多睡一個小時的午覺,起床後還可以一起閱讀故事書。當天,學校還請學生繳交「一周睡眠跟蹤調查表」,調查內容是學生從3月14日至20日的睡眠情況,而學生必須要用自己學到的數學知識與數學老師一起總結自己的一周的睡眠情況。

▼學童穿著睡衣做體操。

▲▼學童穿著睡衣上課、做體操。(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武昌實驗寄宿小學南湖校區校長熊旺紅表示,從調查結果看來,學生的睡眠品質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越來越差。一、二年級的學生通常都能睡超過9個小時,但到了五、六年級,睡眠的時間只有7個半小時或8個半小時居多。

從學生的調查問卷發現,學生不能早睡的原因有「作業寫不完」、「上補習班」、「玩線上遊戲」。有些學生周末竟然要上10個才藝班,加上許多學生喜歡在睡前玩3C產品,所以睡眠品質因而下降。

熊旺紅呼籲家長,希望能給學生除了課業外的休閒活動,讓孩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武昌實驗小學總校長張基廣說,小學教育應該就要讓孩子「睡得好、玩得好、學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