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天堂最快4月封島 杜特蒂:長灘島就像化糞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為不滿遊客破壞環境,決定將觀光聖地長灘島(Boracay)封島一年。據了解,杜特蒂去年還曾以「化糞池」形容長灘島,為了重新整頓環境,長灘島可能最快將在4月封島,而時間可能會長達1年。

▲▼長灘島。(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灘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CNN報導,長灘島近年來以美麗的風景和湛藍的海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雖然帶來了觀光財,但環境卻受到極大的傷害。據了解,杜特蒂到長灘島出差時,發現海灘旁不到20公尺就有很多垃圾,而且進到海裡就有一股臭味。

據了解,菲律賓環境部、旅遊部及內政部組成了一個跨部門小組,建議在22日就封島一年;而環境部將會先改善排水系統和垃圾處理,也會拆除非法的建築與道路。

據悉,當局有規畫將在6月至9月暫時封閉長灘島,並利用60天來清理小島。此外,因為環境恢復的時間並沒有一定的時間,封島時間可能會長達一年。雖然當地商家並不會因此而被勒令停業,但也將面臨未來會沒有觀光客光臨的困境。

據悉,旅行業者對菲律賓政府的新政策感到不滿,因為若真的封島一年,島上的居民、旅行社、度假村等,都會遇到相關賠償問題,因為很多旅客在去年就已經預定了旅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