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成績落差大「無法判讀」? 官方:只能重考補救

▲多益,英文,英語,外語檢定,測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多益考試。(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益(TOEIC)是許多大專學院的畢業門檻之一,學生必須花費時間準備考試。不過,近日Dcard卻有學生發文表示,自己收到「成績無法判讀」的簡訊,原因並不是畫錯卡,而是「短期內成績進步抑或退步太多」、「筆跡與之前有出入」。

這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另一名陳姓女網友身上。陳女表示,自己第一次考多益沒有做太多準備就去考了,第二次花了時間補習、K書,沒想到卻換來「成績無法判讀」的簡訊,感覺努力都白費了,哭了一整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ETtoday新聞雲》致電多益台灣總代理,得到的回答是,「成績都是美國ETS所判讀的,所以也不知道判讀成績的基準為何。」在電話中,客服人員表示,唯一能補救的方法只有免費重考一次。

▲▼多益傳簡訊表示「成績無法判讀」。(圖/陳姓女網友提供)

▲▼多益傳簡訊表示「成績無法判讀」。(圖/陳姓女網友提供)

▲▼多益傳簡訊表示「成績無法判讀」。(圖/陳姓女網友提供)

據了解,這樣的問題並不是特例。PTT也曾有網友表示,自己第一次只有考500分,花了2個月的時間,每天讀8個小時的英文,甚至多買了許多書和模擬題,沒想到考完卻得到「短期內無法判讀成績」的訊息。

此外,多益台灣總代理表示,「真的無法得知為什麼無法判讀成績,因為這是美國總公司的機密。」據悉,多益機構認為英文成績攸關飛安、工地等安全,不能不謹慎,仍然只能以「重考一次」解決這個使考生無法接受的答覆。

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也太扯了吧」、「傻眼傻爆了」、「太扯了吧!還規定不能進步太多什麼鳥規定」;但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個人觀感,規矩就是這樣,別做無謂的掙扎」、「只能接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