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唐德明:臉皮比城牆還厚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內政部長葉俊榮,立委楊鎮浯,孔文吉,徐志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上任,20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陳明通則3度跳針,嗆「陳主委無法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諷刺,「民進黨過去用騙術騙得政權,一旦騙不下去想轉彎了,還真必須得有一位臉皮比城牆還厚的官員,才能面對中國大陸順利地轉彎啊」。

唐德明表示,陳明通跳針式的回答,顯然幫民進黨政府建立了一個卸責新典範,立功之大,絕對夠資格稱為蔡政府的新戰將。從此之後,民進黨執政就可以光明正大的髮夾彎,也可以毫無顧忌地亂開支票然後再跳票,「反正今天的我不必為昨天的我負責,現在的執政黨不必為過去在野時的言行負責」。

唐德明說,就像蔡英文候選人說過10年不漲電價,但話才說出口兩年而已,現在就要漲電價了,「照陳大主委的邏輯,蔡總統不必為蔡候選人的言行負責,這樣一句話就可以輕鬆過關,台灣人民的苦只能往肚子裡吞了;另外,當教授的時候性騷過美女,等到當官員的時候,當然也不用再負責囉!」

唐德明指出,陳明通昨天的回答告訴大家,有心從政做官的人,現在可以開始用力的找關係抱大腿了,愈激烈脫線但有助於升官發財的事情就愈要用力的做,因為只要做了大官之後,以前的言行通通都可以不用負責了。這樣子的官員果然適合在民進黨政府內做兩岸工作,因為民進黨過去用騙術騙得政權,一旦騙不下去想轉彎了,還真必須得有一位臉皮比城牆還厚的官員,才能面對中國大陸順利地轉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