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提31項對台措施 副閣揆施俊吉中午出面對外說明

▲▼施俊吉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提出31項對台措施,遭質疑並非「惠台」而是「利中」,目的在於吸收我國人才,行政院16日宣布,中午12點半將由副院長施俊吉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政府的因應措施。

針對陸方提出的31項對台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在立院回答立委質詢時表示,本週會提出因應策略,而據了解賴清德前天聽取時部會針對對台措施的因應方案,並將「惠台」措施定為「對台」措施。

中國大陸國台辦2月28日宣布31條「惠台措施」,希望招攬台灣人才赴陸發展,引發爭議。行政院則由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因應措施,中午施俊吉也將親上火線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