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原求償8000餘萬 海軍:加重求償金額精算中!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圖/翻攝自IVOD)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引發各界關注,而海軍在2017年正式與慶富造船公司解約後,慶富也遭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為「拒絕往來廠商」。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15日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指出,目前加重求償金額還在精算中,近期律師團研議後會盡快提出,預計時間點在4月中旬,而原始求償金額估算為8000多萬。

繼海軍正式與慶富造船公司解約後,公共工程委員會也在1月9日公告,慶富自10日起列為「拒絕往來廠商」,截止日為108年1月9日,等同宣告慶富在這一年內,不得再投標政府工程。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15日質詢時,則關心獵雷艦後續處理狀況,而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答詢表示,已在1月10日將慶富列為不良廠商,至於求償部分,雖然海軍已經初步估算出來,但國防部拿到起訴書後,認為有涉及到可加重求償的部分,這還在精算中,近期律師團研議後會盡快提出,預計時間點在4月中旬。

對於原始規劃向慶富求償之金額?黃希儒回應,海軍估算約8000多萬,「拿回96億以外,再求償8000多萬」,但可以追加多少「不一定」。

蔡適應又問,獵雷艦案後續何時會定案?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在先前答詢時,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有明確表達,將在半年內完成。蔡適應聽聞則強調,希望新任部長嚴德發在內部會議時嚴加要求,盼國防部在6月份可完成相關評估。

▼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