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徵鋼鋁稅「15天後生效」 日本要求豁免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鐵與鋁材分別課徵25%以及10%的關稅,而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則暫時豁免。最新消息指出,日本政府發言人9日表示,會持續要求美國政府將日本排除在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不顧各國的反彈聲浪,以捍衛美國產業及國家安全為由,批准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不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召開記者會提到,日本鋼鐵和鋁材進口並不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且對美國產業和就業機會有極大的貢獻。

▲▼北韓試射導彈,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 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於一份聲明中提到,此項關稅政策「令人遺憾」,不但衝擊美日經濟關係,也會影響全球經濟,在審查此政策對日本企業與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造成的衝擊之後,屆時會做出適當回應。

川普8日晚間在白宮與鋼鐵和鋁材業人士會面、簽署落實進口鋼鋁材關稅,並提及未來15天將與盟友國談判關稅豁免。目前加拿大和墨西哥已排除在外,而澳洲也可望獲減關稅,因為川普曾提及,澳洲是美國的長期盟友。

▼ 川普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特地邀請一群鋼鋁工人在旁見證。(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