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5月登場 美參議員警告:敢玩弄川普,金正恩就完了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年來頻頻隔空叫囂,上月南韓平昌冬奧後出現轉機,川普答應金正恩邀約,5月雙方將首度會面,消息獲得白宮證實。對此,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警告,不要試圖玩弄川普,否則末日即將到來!

葛蘭姆在推特發聲明指出,和川普進行無數次討論後,完全深信他強烈反對北韓及其核武威脅的立場,盼此次「川金會」能成為和平解決數十年來威脅的最大希望,「我認為北韓相信,川普會在必要時發動軍事攻擊」,呼籲金正恩切莫玩弄川普,「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你和你的政權即會完蛋。」

其實,川普上任以來與金正恩衝突不斷,連番隔空交戰,北韓無視聯合國制裁,自2006年開始至去年9月,多次進行地下核試驗,導彈射程幾乎涵蓋全美,威脅性不容忽視,而今年1月夏威夷發生震驚全球的「導彈警報事件」,雖然事後證明虛驚一場,仍引發一陣恐慌。

除了北韓核武威脅,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嗆聲,譏笑金正恩為「火箭人」、比拚核彈按鈕「誰的大」及嘲弄北韓軍事實力等,也被視為一種挑釁。近2個月來雙方的威脅性言論,深深影響國際外交與軍事官員,外媒甚至警告,「口水戰可能演變成真正的戰爭,不排除引發核武之戰。」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圖/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圖/路透社)

對此,今年5月的「川金會」也被視為解決僵局的外交唯一選擇,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在推特上發文,認為金正恩之所以向川普拋出橄欖枝,「證明政府實施的制裁已經開始奏效」。

美國智庫軍備控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執行主任達里爾‧金博爾(Daryl Kimball)透露,「川金會」是一個非常值得歡迎的消息,希望雙方透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高級研究員、「38 North」網站創始人Joel S. Wit認為,這次會面事前必須做好準備,可能會是一個歷史性的轉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