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5分鐘前後接連慘死!電梯4樓故障「上下狂搖」夾碎嬰兒車

▲電梯,剪力牆。(圖/翻攝自pixabay)

▲電梯故障時,應保持冷靜,也不要試圖拉開內外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辛菲洛普(Simferopol)曾發生一起令人悲痛的電梯事故,38歲的母親西蒙諾娃(Natalia Simonova)當時帶著約6個月大的嬰兒弗拉基米爾(Vladimir)搭乘電梯,沒想到卻在3、4樓間遇到故障,電梯劇烈上下搖動,讓這對母子在前後5分鐘接連喪生。現在,孩子的父親奧列格(Oleg)將對相關負責人提告。

據《每日郵報》報導,2014年,西蒙諾娃當時推著娃娃車,準備跟6個月大的嬰兒到戶外活動,然而,從9樓往下時,電梯卻在3、4樓層間卡住不動,她試圖強行打開門,將嬰兒車推到外頭。此時,電梯卻突然上下晃動,並將嬰兒夾死。

無助的西蒙諾娃立刻打電話給老公求救。奧列格抵達現場後,與鄰居一起把門打開,試圖將被碾碎的嬰兒車拉出,「我的兒子與嬰兒車都被擠壓,他倒掛在那裡,我當時還以為他活著。」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西蒙諾娃當時將嬰兒車往外推卻卡住。圖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奧列格割開嬰兒車與電梯間的連結,電梯又開始搖晃,他的妻子也不幸罹難,離兒子的死亡才經過5分鐘。他悲痛表示,「那電梯就像瘋了般,不停上下起伏。首先,它殺了我兒子,再來是我的老婆。我無法相信他們都死了。」

之後,這對母子被安葬於同個棺材中。然而,他們的事故並未帶來任何反省,鄰居反覆宣稱,負責人沒有修好老化的電梯,出狀況是常有的事情。奧列格現在則獨自扶養另外兩個孩子,他誓言要對相關責任人提告,「我會告他們,我知道誰負責管理這些街區,對於他們的老闆,一切訴諸法律,他們沒有修理任何設備。」

俄羅斯當局也在克里米亞半島進行刑事調查;根據當地法條,如果有關單位提供不安全的設施而造成人員死亡,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

根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資料,若被困於電梯時,請按對講機或利用通訊設備與管理員或保養公司聯絡,不要嘗試打開電梯內外門,避免墜落或意外發生。另外,電梯內並非密閉空間,空氣是流通的,也不要慌張,應該靜待救援。

如果是在電梯運轉中,突然遇到火災、水災、地震,請按最近樓層或停止樓層,迅速離開;當災害發生時,也不要搭乘電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