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打遊戲 電梯怪盜一句「維修」拆了電梯就搬走變賣

▲電梯,剪力牆。(圖/翻攝自pixabay)

人們現在不只要小心錢包、手機會被不肖人士偷走,因為連「電梯」都會在大白天被整台搬走!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上海某家電梯廠工作的男子,因為沉迷於網路遊戲,花光了所有積蓄在買裝備與升級上,由於急於用錢,便假冒成工作人員,以維修名義進入曾幫忙安裝過電梯的廠房,將兩部電梯拆卸後帶走並變賣,直到廠方打電話向電梯廠詢問後才終於露餡。

根據《正義網》報導,劉男本來在上海一間電梯廠工作,每天跟著師傅一起去安裝電梯,工資也都能讓他衣食無缺,沒想到於2017年迷上了一款線上遊戲後,便將積蓄都花費在了遊戲中的裝備與角色升級上,甚至還因此無心上班,辭職回老家待了一段時間。

缺錢花用的他再次來到上海時,並沒有選擇利用一技之長重新應徵穩定的工作,而是想透過自己的技能來非法牟利。他想起過去曾和師傅一起到過奉賢區某間廠房裝設兩部電梯,由於該廠房平時工作人員較少,所以便想潛入並「偷走」電梯賣錢。

但是,劉男只會裝不會拆,因此便上網聯繫到了另一名會拆卸電梯的王男,並承諾以6000元人民幣(約2.8萬元新台幣)的價格將兩部電梯便宜賣給對方,來誘使對方幫忙。

到了廠房後,劉男向廠方聲稱,該兩部電梯有零件損壞,所以電梯廠讓他來拆除並帶走維修。因為他曾到過該廠安裝電梯,並和部份工作人員認識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引起懷疑,就這樣帶著王男大大方方地「偷走」兩部電梯。

廠方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電梯還沒有被送回來,便打電話向電梯廠詢問,沒想到竟得知對方根本沒有派人來維修,迫不得已報警求助。上海市奉賢區檢察院日前也以涉嫌竊盜罪而依法批准逮捕劉男等人。此外,報導指出,根據鑑定結果顯示,被偷竊的兩部電梯總價格約為15萬元人民幣(約70萬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