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神父破門性侵女信徒 大言不慚:我也控制不了自己

▲▼ 惡狼神父韓滿山。(圖/翻攝自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堂)

▲神父韓滿山被爆鏡頭前後是「雙面人」。(圖/翻攝自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堂)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MeToo」反性侵運動在南韓演藝圈及藝文界持續發酵,近日更驚傳有信徒出面指認,自己曾在7年前被神父試圖性侵,讓性侵風暴延燒至宗教界。神父韓滿山在南蘇丹共和國參加傳教活動時,試圖性侵同行女工作人員,更大言不慚的對受害人說:「我也控制不了我的身體。」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一名女信徒指出,2011年與神父們遠赴南蘇丹參加傳教活動時,隸屬於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教堂的神父韓滿山(音譯),曾多次對她性騷擾,甚至破壞門鎖闖入房間內,將她囚禁在房內試圖性侵。受害金姓女信徒表示,當時因為太過害怕,深怕遭受報復因此選擇沉默,但看到最近「#MeToo」反性侵運動,決定鼓起勇氣揭露這一切。

▲▼ 惡狼神父韓滿山。(圖/翻攝自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堂)

▲韓滿山曾在2008年至2012年期間在南蘇丹參與傳教活動。(圖/翻攝自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堂)

受害人表示,韓滿山破門而入後甚至對她說,「我也控制不了我的身體,你就體諒一下吧。」大膽行徑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韓滿山曾經出演已故天主教神父李泰錫生前紀錄片《不要哭,通治》(울지마 톤즈),傳出性侵醜聞讓社會大眾與信徒大受衝擊,所屬的天主教水原教區已下達懲戒令並對外發表道歉文表示,將暫停韓滿山的一切職務。

另一方面,演員崔日和25日自爆曾性騷擾同劇團女演員與工作人員,並主動辭去韓國話劇演員協會理事長一職以表歉意,試圖以自首壓低大眾怒火與後續刑責。不料,發表聲明不到一天,就有受害人出面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期曾在劇團被崔日和打昏後性侵,崔日和自白性騷擾根本是避重就輕之舉。

▲▼ 惡狼神父韓滿山。(圖/翻攝自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堂)

▲據悉,韓滿山直至23日以前都還在替信眾進行受洗儀式。(圖/翻攝自水原光教1洞天主教堂)

根據南韓統計廳的調查顯示,性侵案件的通報率只有8.4%,正是因為社會上對受害者的負面看法,假如報案讓其他人知道自己曾被性侵的事實後,不僅要再度面對加害人,還會在日常生活中被排擠與歧視。即使受害者願意勇敢站出來提出告訴,加害人多半只會受到輕微的懲處,甚至因未成年的保護免去刑責。如今,「#MeToo」運動盛行,使得許多選擇隱忍的受害人終於願意勇敢站出來指認嫌犯,讓惡狼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