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50女學生上街抗議「校園性暴力」 狼師:坐我大腿就給滿分

▲▼ 南韓女學生走上街頭抗議老師性騷擾。(圖/翻攝自Instagram/heavytalker_weekly)

▲ 南韓女學生走上街頭,要求當局遏止「沒有盡頭的校內性暴力」。(圖/翻攝自Instagram/heavytalker_weekly)

記者陳宛貞/編譯

「老師的性騷擾行為太頻繁了,而且越來越嚴重。」在3日南韓「學生節」當天,首爾中區金融中心前聚集超過250名穿著校服的國高中女學生,將一首讚頌老師的歌曲改詞後,大聲唱出她們的抗議心聲。這場學校#MeToo活動名為「沒有為了女學生的學校」,由30多個青少年女性主義團體主辦,預計18日在大邱舉行第二次活動。

主辦單位指出,雖然有超過30所學校學生主動發起#MeToo運動,但教育部和校方僅會懲罰部分涉案教師,對受害者來說等於是二度傷害,要求當局積極進行校園性騷擾現況調查,確實依規定處分,也應該定期針對教職員工召開女性主義課程、改善私立學校相關法規及學生人權法。

▲▼ 南韓女學生走上街頭抗議老師性騷擾。(圖/翻攝自Instagram/astar1ightnight)

▲ 南韓女學生舉著「沒有為了女學生的學校」。(圖/翻攝自Instagram/astar1ightnight)

活動當天,許多受害女學生站在台上勇敢發聲。就讀忠清南道天安市一所高中的一名女學生指控,聽說同校的男學生私底下戲稱她們是「有胸部的猴子」,還會有意無意的觸碰她們後四處炫耀。首爾一名國中女生更表示,老師們會要求長得漂亮的女學生坐在他們的大腿上,如果照做「就會給滿分」。一名校園#MeToo爆料粉專管理者表示,有很多受害學生爆料,老師常常看著她們說,「腰很會扭喔」、「女生就是要妖豔一點。」

參加示威活動的學生大多用白色口罩遮住臉部,在首爾就讀高中的17歲朴姓女學生透露,「雖然我們學校也有#MeToo運動,學生們因為害怕說出受害的真相,會留下不好的紀錄,可能對未來升學造成影響,所以都選擇保持沉默。希望以這次的活動為契機,促使校方重視學生人權。」

▼ 超過250名女學生參加集會。(圖/翻攝自Instagram/heavytalker_weekly)

▲▼ 南韓女學生走上街頭抗議老師性騷擾。(圖/翻攝自Instagram/heavytalker_weekl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